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十二月的我们(一)




今年年底的EOTC除了正规的课程,我也安排了一系列实地观光与学习活动。有小组五六人到十一人一团的一日游,也有壁画活动。
一日游包含了实地考察本土地理、人民习俗、节庆、本土艺术以及自然生态等等。目的不过让小朋友可以宽阔视野,同时也开启对我国地理环境与历史的认识。
位于近打河畔的锡矿博物馆给予我们不少珍贵的历史!

19世纪末,很多华人到怡保临近的KINTA VALLEY开采锡矿,当时怡保可是世界产锡最丰富的地区. 20-30年代怡保急速发展成一个采矿城镇。怡保因而有“锡都”之称.
随着70年代锡价的下降和矿场的关闭,这儿曾经发展停滞不前,导致许多青年传向其他城市谋生去。
锡矿的光辉岁月已经是历史悠远的事儿。。。
也记载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军占据马来联邦。。矿业的历史!开步走!

有几位同学抱怨好几年没到过IPOH parade...记得当年书展来过。。。那班 。。不提。。
最讨厌上那九曲十三弯的车道--》停车场


IPOH PARADE超级市场。。逛书局去!

漫画可是小朋友的最爱!
因为我【爱】看书,才会隔三五就来到书局【看书】。由于我看书心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一日游O(∩_∩)O哈哈~书局是【旅游景点】!我的学生也不负我的【苦心】。。也就挤入人群,随意拿了一本书,斜倚在书架旁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直到。。。。忘了的境界!
IPOH 市区被近打河切割为二..西边为旧市区old town,东边为新发展的市镇。在TUN RAZAK LIBRARY 可以看到怡保的火车站。邮政总局、巴士站、BANK SIMPANAN NASIONAL、还有许多政府部署就在附近。
哈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于我嘛。。。书比作我的好同伴。没有书,那我还能这样悠哉吗。。
这是二楼。。。儿童部。。在楼下可有展出在玲珑地区被发现的霹雳人以及一些历史背景等图片和文字。
来图书馆阅读亦可以是【周末亲子活动之一】。。何乐而不为?
谢谢黄文标与李志兴的建议--》希望顿拉萨图书馆能够在星期日开放给民众使用。我可盼望的快要变成[长颈鹿】了!
MUZIUM GEOLOJI 位于JALAN SULTAN AZLAN SHAH. 建立于 1957 年。
这里收藏有许多矿物质、化石、珍贵的宝石及各类石头的样品。
黄澄澄的硫磺
各类水晶
很多本地中学可真漠视它的存在价值。它可是拥有一个世界上品质最好的锡石样本。
不错我们是入宝山!

这一天的我们给了自己享受“寻宝”的消遣,嘿嘿。。。是眼看手不动!
不用耗费太大精力、又可以获益良多。。。
回家之前。。。还有一环。。很重要的活动。。。给牙齿运动去!

孩子们的最爱阿【肥】叔叔的——》 KF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